阿念姑娘

讨厌杠精,杠精请滚.

【战山为王】镜中乌托邦

伪现背 娱乐圈 HE


有点三观不正


一线演员战VS一线演员博


OOC严重!有私设!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全文6000+

——————————————



肖战说我病了,每天都给我吃好几颗白色药片,是药三分毒,我觉得我本来没病,反倒是吃这药才会把病吃出来。


但我不敢说,肖战就是个大顽固,总说生病吃药才会好,我心想屁嘞,不吃药也会好,只不过好得慢一点嘛。


我一边吃药一边吐槽这是慢性毒药,肖战含笑看着我咽下所有药片才放心,我不服气,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笑什么?我有这么好笑吗?”


肖战拿着空杯子笑得更欢了,眼看着他还想摸我头,我倔脾气上来头一偏躲了过去

   “干什么?摸头长不高你不知道吗?”


我承认我有些无理取闹,但我就是不想让肖战如意。


肖战只叹了口气,却没有丝毫要生气的迹象,我看着他向我凑过来,然后留下一个猝不及防的吻在我嘴唇上,随即得意的拿着杯子走向厨房

   “我笑你可爱笑你乖,笑你是个听话的崽崽。”


我听得羞怯,随意抓了一个沙发上的抱枕向肖战砸去

   “说的很好,下次不要说了。”




因为明天有一个杂志拍摄,所以我早早上床酝酿睡意,躺了一会儿便看到肖战端着杯热牛奶走进房间。


我藏在被窝里偷笑了一下,就说怎么睡不着,原来是少了肖战的爱心热牛奶。


其实我以前是不爱喝牛奶的,直到某次拍戏遇到肖战,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肖战早上总是喜欢顺手给我一瓶温热的牛奶,我想着都是同一个剧组的,便接受了这份好意,喝着喝着便喝习惯了。


现在想想,我很难不怀疑这是肖战追我的手段,啧,这么温柔体贴的人,怪不得有对象。


一切睡前要做的事都做了,我朝着肖战怀里又挤了挤,盘算着要不要和肖战说不想吃药了。


果然是最懂我的人,黑暗中,我听到肖战磁性的嗓音在我耳畔传来

   “怎么了?有心事吗?”


我轻微摇了摇头,空出一只手在肖战的胸口戳戳点点

   “不是,就是那个药……我不想吃了,我都吃一个月了,该好了吧...”


预想中的拒绝并没有降临,肖战握住我在他胸口的那只手,放到自己唇上亲了亲,温热又柔软,和我眼中的肖战一样。

   “好,崽崽不想吃了那就不吃,我上次问了医生,医生说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我心中一喜,将头埋在肖战的颈窝里蹭了蹭

   “战哥真好,最喜欢战哥了~”


语调向上扬,很明显的愉悦。


肖战按住我作怪的头

   “好了,痒~明天还要工作呢,睡觉吧。”




第二天的拍摄是助理来接我的,开门的是肖战,不过助理早就知道我和肖战在一起的消息,所以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冲着门里小声喊:“博哥,该走了!”


我整理好造型,拿着肖战给我准备好的保温杯便跟着助理出了门

   “拜拜~”我冲着肖战挥了挥手,肖战笑着点点头算作回应。


坐上车时我才发现丽姐也在车上,便对丽姐说了句早上好,随即乖乖捧着保温杯听小新跟我说今天的拍摄工作。


等小新说完了丽姐才从副驾驶回过头跟我说话

   “最近身体还好吧?”


我笑了笑,有点不理解她为什么这样问

   “很好啊,就我这身板儿,可以直接打死一头牛好吧。”


丽姐笑了一下将头转回去,拿出手机开始看信息

   “你小子,满嘴跑火车。”


小新在一旁看我和丽姐贫嘴没忍住笑了出来,一双眼睛骨碌碌的转动着,一瞅就知道准没好心思

   “博哥,你有没有想过,那牛不是被你打死的,是被你帅死的。”


我睁大眼睛看着她,连忙喊了丽姐:“诶!好家伙!丽姐你看!这儿有个比我更跑火车的!”


一时间车厢里都充满了笑声,待笑声平息我才开口跟丽姐说药的事。


刚开始吃药那会儿被丽姐撞见过,当时丽姐关切的问了我好几次,现在身体好了也还是汇报一下,免得让丽姐再担心。


   “对了姐,那药我不用吃了,肖战问了医生,医生说我这病好的差不多了。”


我看见丽姐滑手机的手顿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

   “那挺好啊,是药三分毒嘛,还是能少吃就少吃。”


我十分肯定的点头

   “就是嘛,我还跟肖战说这是慢性毒药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这人总说生病了就得吃药,这段时间天天守着我吃,烦都烦死了。”


虽是这么说,但我从没觉得肖战烦人过,相反,我还觉得挺高兴的,这说明肖战对我很上心。


小新在一旁嫌弃的摇了摇头

   “啧啧啧,有对象就是好,这恋爱的酸臭味哦~”


我乐意和她对呛,便得意的笑笑

   “是啊,有对象就是好,每天都有好吃的好玩的,每次节日纪念日还有礼物,怎么腻腻歪歪都不够,还有啊……”


   “停!斯倒普!我输了!”看着小新一脸求饶,我笑得更得意了。


我,王一博,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什么叫做一生要强的中国男人!




今天的拍摄一直进行到了晚上八点,中途我看到丽姐出去打了个电话,回来时脸色不太好,估计是有什么难办的事。


回家路上一直沉默的丽姐突然开口,说是有一个剧本找我,现代的,还是个耽美本,问我要不要接。


现在大众对同性恋早已习惯,国家也出台了相应的婚姻法,同性结婚不再是想象中的事情,正因为大众接受度的变化,内地也越来越多同性的影视剧,真要说起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找我拍耽美。


我仔细看了一遍丽姐发给我的初始剧本,惊讶的发现里面有些事情居然和我跟肖战十分符合,就比如热牛奶和吃药。


我打算再想一想,毕竟我从没接触过这类剧本。


丽姐说好,我便闭着眼休息,脑中不由想到刚刚的剧本。


同样是娱乐圈,同样是演员,不同的是剧本中的攻在读书时就喜欢受,而后在圈子里与受的相遇也是攻一手策划的,这个攻虽然看起来谦谦如玉,其实内心十分阴暗,是个不折不扣的心理变态。


从高二那年喜欢的受,再到大学毕业后工作三年,暗恋受九年,如果这样看倒也能说攻是个痴情的人,但他后面的行为我不是很认同。


因为家里背景很硬,攻动手脚进了和受同一个剧组,在受眼中这是他和攻第一次有交集,秉承着同剧组的演员关系要搞好点,攻每次送给受的牛奶受都收下并喝掉了,只是受不知道的是他每天喝下的牛奶中都被下了药,量不多,但慢慢积累起来却足够让受离不开攻,而后便是一系列的美梦编织,两人一起白头到老。


说实话,看了剧本后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攻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这剧本也不知道是谁写的,细想一下居然有三观不正的意味。




回到家是晚上八点半左右,肖战因为刚拍完一部电影正在给自己休假,所以最近都是在家的,我开了门肖战便走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战哥...好累啊,抱抱冲会儿电~”其实也没多累,只是想多依赖肖战一下而已。


肖战倒也是习惯了我这种行为,熟练的把我搂紧,过了片刻才松开。


我有些恋恋不舍的离开怀抱,眼巴巴的看着肖战,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很想黏着肖战,变得都快不像以前的自己了。


   “好了崽崽,快洗手吃饭了,今天我可是做了你爱吃的虾。”肖战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目送我去洗手。


饭桌上,我看着肖战不厌其烦的给我剥虾,心中一阵满足,忽的想起剧本的事,我便开口提了一下

   “对了哥,今天丽姐说有一个耽美剧本找我,我看了下内容,有些小细节和我们好像啊,就是剧本里的攻心理好像有问题,这点就和哥你不像了。”


肖战把剥好的虾放进我碗中,又低着头开始剥下一只虾,动作没停却也没忘记回复我的话:“是吗,那还挺有缘分的,我这也有一个耽美本找我,原本想着等你回来看看你的意见,没想到这么巧。”


   “是吗哥!”我看着肖战,:“哥你的剧本叫什么名字啊?”


又一只剥好的虾落入我的碗中,肖战看着我好像在思考什么

   “我想想啊……好像叫双镜。”


!我惊住了,这不就是找我演的剧本嘛!

   “不是吧哥!真这么巧?!找我们的不会是同一个剧本吧!”


肖战似乎也是被惊讶到了,他看了我一眼随即展开笑颜

   “那这个剧本我就愿意接了。”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

   “那照你这么说,另一个主演不是我你是不是就不准备接了。”


肖战坦荡的点点头。


有些故事他不想和别人演。


   “你可是演员诶,恋爱脑了啊哥。”我打趣着肖战。


肖战不在意的擦了擦剥虾时弄脏的手:“怕什么,你哥我现在资本雄厚,养一个小朋友还绰绰有余。”


   “油嘴滑舌。”我剜了肖战一眼。



这剧本我还是接了,打电话给丽姐说的时候丽姐还让我想清楚一点,我笑笑说想得很清楚了,丽姐只说行吧,语气听起来似乎是有些不高兴,我觉得奇怪便问了一下

   “丽姐你怎么了?听你的语气好像有点不高兴,是不想我接这个剧本吗?”


丽姐笑了笑

   “哪有的事,只是在烦我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弟。”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丽姐有个弟弟,平时也没见丽姐提过,但想着是家里事我这个外人也不好插嘴,便安慰了几句

   “没事的丽姐,男孩子嘛,气性大不服管教就该打打该骂骂。”又聊了几句我才把电话挂断。


剧组开工在下周,我有一星期的时间研读剧本,正好肖战是另一个男主,我们还可以对对词。


这个剧本很是怪异,当时给我的剧本里没有写两个主角的名字,只是以攻受来区分,我一开始还有点想不通,觉得奇怪。


直到前几天,导演说想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拍摄,剧本里的两位男主用我和肖战的本名来称呼。


这真是我从未见过的方式,就好像身临其境一般,这些写在白纸上的字不再是编剧编写出来的别人的故事,而是以我和肖战的名字为基底,仿佛真实存在的过往与未来。


我不由感叹这个导演的大胆想法,另一方面又觉得很新奇,放眼望去,内地还真没有这种类型的拍摄方式出现,这确实可以作为一个营销吸引手段。



剧组开拍的第一天选在了学校,要拍摄的片段是攻第一次遇见受的场景。


进了学校我惊奇的发现这居然是我高中时读的学校,又一个巧合。


我戳了戳肖战手臂告诉了他这件事,随后便兴奋的问肖战的高中是在哪儿读的。


肖战皱着眉想了想,片刻后叹了口气说:“我记性不好,给忘了。”


   “肖战。”我很严肃的叫了他的名字,一般在生气时我才会这样叫。


肖战以为我生气了,语气有些慌张

   “怎么了?”


我面无表情的盯着肖战的眼睛

   “我觉得你以后肯定要得老年痴呆。”说完这句话我的冰山脸便破功了,看着肖战还没反应过来的表情更觉得好笑。


看我笑得直不起腰肖战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一边叹气一边摇头

   “崽崽大了,管不了了。”


我收了笑声,趁肖战喝水的时机拿出手机搜索肖战高中所读的学校,奇怪的是页面上居然一个有关的信息都没有,完全找不到关于肖战高中时期的消息。


还没等我思考导演那边便说开拍了,我放下手机过去拍摄,这件小事也被我给忘了。


可能是因为用的是本名的缘故,拍摄时我入戏很快,我和肖战也是个资深演员了,情绪把握也很到位,NG次数不多,拍摄的进度也比预想中的快了半个月。




今天肖战比我更快收工,原本他是想等我一起,却被我劝了回去,我这收工还得等好一会儿,还不如让肖战先回酒店休息。


等我收工已经是八点半了,走到酒店房门外却发现房间门虚掩着,房间内的灯光透过缝隙照射出来,我正想推门进去却突然听到房间内有人开口说话。


是肖战和丽姐。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清楚得很。”这是肖战的声音却又不是,我从未听过肖战如此冷漠的语气。


   “你最好清楚,你要知道,这件事被他知道后你们之间很有可能就完了。”这是丽姐的声音。


   “姐,这事你不说我不说就不会有其他人知道,你不会告诉一博的对吧?”


我有些迷惑了,肖战为什么要喊丽姐为姐,还有不会告诉我,究竟什么不会告诉我?


   “你是我弟,我对你怎么样你是知道的,那药你……”我听到丽姐的话被肖战截断

   “没吃了。”


   “那就好,行了,就这样吧,这对台词的工作还是交给一博吧,丽姐我老了,力不从心了。”语气与前面完全不同,可以说是判若两人。


我这才听明白,原来刚刚是在对台词,至于不会告诉我,这也是因为这个剧本用的是本名拍摄。


想通这一点我算是松了一口气,还以为这俩人有什么事瞒着我呢。


我推开门进去,肖战和丽姐坐在沙发上,面前的小桌子上还摆着两份台词剧本和几个餐盒,我撇了一眼就收回了眼神。


   “丽姐?你怎么在这儿?”我装作惊讶的看着她。


丽姐站起来拍拍我的肩膀,脸上带着笑

   “我这不是过来看看你拍摄嘛,在片场看到你还在工作就想着把吃的先给你送到房间里,没想到肖战居然在,顺便就帮肖战对了下台词,怪不得你们是演员我只能是经济人,演戏这玩意儿还真是难。”丽姐又看了眼时间

   “这都八点半了,你俩吃了东西好好休息,姐就先走了,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感冒了。”


目送丽姐离开我和肖战对视了一眼,肖战正看着我笑,我的心脏却没由来的咯噔了一下。



晚上,我窝在肖战怀里,脑子里却满是听到的对话,明明都说了是在对台词,但我就是觉得哪里有些别扭。


肖战的手轻抚着我的背,我觉得好笑,肖战简直就是把我当做小孩子一样来哄。


   “一博,等这次拍完我们就结婚吧?”


肖战的话宛若一个惊雷炸在我耳边,我眯着眼装睡,今天的事我还需要去验证一下,等一切都安心的时候我才能做出决定。


我眯着眼不知道肖战是什么神情,又不敢动,等了片刻才听到肖战再次开口说话

   “睡了呀,那等下次再说吧。”


我提着的心总算是掉了下去。



我拿了点肖战给我准备的牛奶去做鉴定,剧本里面的攻就是把药下在牛奶里的。


我知道这样怀疑自己的伴侣是不对的,但我就是忍不住乱想,导致这几天的拍摄都有些心不在焉,小新还以为我病了,我说没病。


确实没病,只是想得太多。


检测报告终于在一周后拿到了,看着没有任何异样的检测报告我心里满是愧疚。


看吧,肖战从不会害我的,应该是最近拍摄入戏太深了我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我又想起那晚肖战说的等这次拍完就去结婚的事,已经过去一周了,他说下次再说直到今天都没有再提起过。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我确实很喜欢肖战,甚至隐隐有离不开的趋势,我想象不到肖战和其他人结婚的画面,那样我会疯的。


好吧,不是有离不开的趋势,是确实离不开了。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那晚肖战提结婚已经过去一个半月了,拍摄也进行到了尾声,今天要拍的是攻读书时做过的一场梦,那是攻喜欢受的第四年。


攻白天目睹了有人向受表白的场景,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一场梦。


他梦到自己将受/压/在身/下/索/取,一只手拂过受的耳垂,一只手轻轻掐着受的脖子,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

   “不要...我爱你...你不要答应他……我爱你 我爱你……”


其实这一段我和肖战对过台词,只是当时肖战面上漫不经心的,但手却不老实,对着对着就对床/上去了。


现在再看就觉得这攻的内心其实是有些自卑的,他喜欢却又不敢表达出来,看着别人给受表白了自己又不好受,不然也不至于做这样的梦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但是受后面还是和一个女生谈了恋爱,我怀疑这就是攻心理彻底黑化的原因。


喜欢却不敢表达,看着喜欢的人和别人谈恋爱又觉得不甘,再加上从小的家庭阴影导致幼小的攻心理发生畸形,黑化是迟早的事。



拍这场戏导演清了场,原本我还有些害羞,但肖战的状态出奇的好,很快就带着我入了戏,炙热的呼吸打在耳窝,温热的唇也落在了耳廓上,我的脸烧得通红。


   “一博...不要...我爱你...你不要答应他...我爱你一博……我爱你……”


我脑子一片浆糊,说了什么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说完这句话后肖战就变得更加热烈了。


喊咔之后我和肖战就赶紧停了下来,生怕擦枪走火,我红着脸走到导演旁边和肖战一起看监视器,我这才知道迷迷糊糊间我说了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属于你……”


救命……我怎么会说这么肉麻的话啊……!怪不得当时肖战的眼神那样热烈。


果真是入戏太深了。


导演看了一遍后就说了过,还说虽然我说的那句话不是剧本里的原话,但也可以从另一面来看,因为这本来就是攻的梦,他梦里的受应该是顺着他的,所以受说出这句话并不会觉得奇怪。



今天剧组杀青,导演在酒店订了杀青宴,我和肖战到的时候人已经到了一大半,刚落座一个女生就端着酒杯来敬肖战,我在一旁看着心里有些不爽。


这个女演员在拍摄期间就喜欢跑来找肖战,没想到都杀青了还要缠着肖战喝酒。


似乎是感受到我灼热的目光,肖战婉拒掉那个女演员后就一只手揽着我的腰,眼眸中满是笑意

   “怎么了崽崽?吃醋了吗?”


我端着一杯酒一饮而尽

   “放屁。”


死鸭子嘴硬。


本来就吃醋,再加上之前肖战说的结婚的事也没再提,我一气之下就喝多了。


后面的事我不怎么记得,只记得我喝得有点多,被肖战揽着回了房间。


然后……


然后我/压/着肖战逼婚

   “肖战!我们结婚吧!不愿意也得答应!”


肖战说的什么呢……


好像说的是

   “好。”

对!就是好,他还是笑着说的。


我,王一博,人生第一次逼婚,成功了。



——————end.

彩蛋是哥哥的一个小番外








评论(36)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