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姑娘

讨厌杠精,杠精请滚.

【战山为王】暴力美学

娱乐圈  欢喜冤家 脏话预警 同性合法


竹马 双纨绔  双顶流


一线影帝战VS一线影帝博


暗恋X后知后觉


一发完 有私设!OOC严重!勿上升真人×3!!!


全文1.2w+


————————————————




纵观娱乐圈,要说谁是圈子里的顶峰人物,必少不了肖战和王一博。


这俩人也是娱乐圈的一股泥石流,性格乖张,说话直戳黑粉和营销号的肺管子,家里的势力可谓是他们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都是杠杠的牛,导致在娱乐圈里没人敢对这俩有歪心思。


你说他俩拼爹吧,可是人确实有站在这位置的实力。


时至今日,娱乐圈都还有一个人人谈资的热梗,那时这俩人才刚出道不久,但是两人都没遮掩自己背后的势力,加上那时这俩又凭着同一部剧提名最佳男演员,网上就有些人按捺不住了,说两人就是靠爹,只有脸,麦麸没实力之类的话。


在娱乐圈这些话大多数艺人都是装作没看到,可这俩不,颁奖典礼都没结束就直接在场内拿着手机开怼,一人一条微博直接炸了热搜榜。


王一博YB:看到有人说我靠爹,是啊,怎么了?我有爹靠我骄傲(还有!你们是眼瞎吗???我和肖战?别介,他不配🙏)


肖战XZ:已上报老爹,等着封号吧你们。还有你!王一博!我不配???明明是你不配好吧!!!


两条微博一出,颁奖典礼的直播观看人数呈直线上升,来了许多凑热闹的路人,主办方一看,很有商业头脑的将艺人席位的直播镜头转向了肖战王一博。


然后观众就看到一副很小学鸡的画面。


只见王一博一副哥很高贵你不配的模样对着一旁的肖战,而肖战也是十分高傲的双手抱胸,翘着二郎腿,不去看王一博。


当然,如果忽略掉肖战一直欠欠儿的脚的话,这将是一副会被载入史册的黑脸。


第三次了!第四次了!


都说事不过三,王一博一忍再忍,终于在肖战的脚第四次故意踢他裤腿的时候忍不住了。


   “肖战你是不是有病啊?脚不用可以捐掉的。”王一博脸上带着核善的微笑。


肖战侧过头看他,脸上也带着笑意


   “要你管,我乐意。”说着还十分挑衅的摇了摇脚,王一博的裤腿遭到了第五次伤害。


王一博有些咬牙切齿:“行!您可真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然后就一脚踩在肖战的皮鞋上“不好意思,脚滑了。”王一博挑眉道。


接下来的画面就是,你踹我一脚,我拧你一下,你骂我一句,我再怼回去,明明是两套高定西装,穿在他俩身上活像偷穿爸爸衣服的小孩儿。


这幅画面被网友戏称为小学鸡打架现场,不少网友表示,这不就是我和我的怨种闺蜜互相贩剑的画面嘛!kdl!kdl!


肖战的话也确实灵验了,微博发出不过十分钟,那些骂人和带节奏的营销号就全被封号了,自此,只要有人黑肖战和王一博,粉丝和路人都会来一句封号警告。


时隔多年,这句封号警告和那个小学鸡打架现场依旧让人记忆深刻。




出发吧!爱情!:“在漫漫人生路上,你总会遇到几段感情,或遗憾或后悔、或开心或难过,而有的人却始终没有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让我们为这些恋爱初学者搭起这座爱情的桥梁,让我们成为红线月老,为他们缔结良缘。@王一博YB、@肖战XZ、@勇往直前的顾小言、@莫陌莫生气、@DBAIO杨宽、@演员_穆仝。让我们为这些恋爱初学者加油吧!”


“卧槽!居然有肖战和王一博!”


“我艹我艹我艹我艹我艹我艹!!!我真没眼瞎???!这俩人真不会打起来吗?”


“节目组——勇👍”


“对不起hhhhh我已经能想象到肖战王一博在节目里的互怼日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只有我的注意点在恋爱初学者嘛……看不出来肖战王一博居然是母单hhhhh”


“哈哈哈哈哈哈哈CP粉狂喜!!!怨种CP欢迎大家入股!!”


“杨宽怎么也来了?他不是爱豆吗?”


“救命,我们宽哥今年都29了,而且他们的团现在名存实亡的,宽哥早就转型做演员了,只是偶尔在各大晚会上表演,能谈能谈🙏🙏”


“杨宽确实不错,为了爱豆事业这么久都没谈过恋爱,不过穆仝怎么会来啊……他不是娱乐圈出了名的人品差吗?”


“确实,已经在为其他嘉宾感到害怕,千万别被穆仝蹭了。”


…………



肖战和王一博现在面对面的坐在沙发上对望,两人满脸都写着我是大怨种这几个字,眼中的无语都快溢出来了。


   “不是我说啊姐!你干嘛要给我俩签这个综艺啊!!!”终于,王一博转过头对着不远处正在喝咖啡的王娇彤喊道“签综艺就算了,这他妈还是恋综啊我去!”


听到某些需要哔掉的声音,王娇彤放下手里的咖啡,走到王一博身旁,抬手就给了王一博一个脑瓜崩。


   “你个臭小子!你现在是艺人!艺人!不许说脏话!看看人家小战!学着点好的吧你!”


王一博一脸幽怨的摸了摸自己被弹的额头,将视线转移到肖战脸上,只见肖战抿着嘴,一副要笑不笑的模样,看得王一博火大。


还学他?!只会越学越倒退好吧!


   “要笑就笑,憋坏了我可不负责。”说着,王一博白了一眼肖战。


听到这话,肖战控制好嘴角,没有回应王一博的话,只是将视线投向王娇彤,脸上带着些委屈巴巴。


   “娇娇姐,这个恋综我可以不去嘛?”


王娇彤笑得一脸灿烂


   “不可以哦~合同已经签了,官博也宣发了,你俩不去也得去。”


   “为什么啊!姐!你是我亲姐!不带这么坑弟弟的吧!”王一博有些抓狂,他才24岁!还有一大把好年华!


王娇彤坐在单人沙发上,手撑着下巴,看着王一博无能狂怒。


   “你嚎什么呢,让你参加恋综又不是非让你带个人回家,我这是给你做选择的机会,是想自己找对象还是滚回去商业联姻,你看着办吧。”


王一博肉眼可见的蔫儿了。


好吧,他选择屈服,不就是个恋综嘛!上就上!


一看王一博的样王娇彤就知道了王一博的选择,随即将目光放在肖战身上,只要肖战松口答应,这俩人她就可以直接打包丢去节目组了。


要不怎么说肖战王一博这俩人是冤家呢,王一博自己屈服了,肖战就不可能逃过。


   “肖战,是不是男人!是男人就上!反正都签好合同了,这钱不赚白不赚!”王一博在一旁怂恿。


肖战听得太阳穴直抽抽,他和王一博从小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王一博什么心思他可门儿清。


果不其然,肖战还没开口说话,王一博便再次开口


   “我告诉你啊,这大怨种我才不一个人当,是不是兄弟了,是兄弟就陪我一起去赴死!”


肖战撇了撇嘴。


切,谁是你兄弟,正常人谁会为了兄弟去赴死啊,除非是大怨种。


   “肖战,你就去吧!你忍心看我一个人深陷泥潭吗?你一定不忍心的是吧!肖战啊~战哥~我的好哥哥诶~你就去吧!”王一博直接上手拉住肖战的胳膊摇晃,管他什么脸面不脸面的东西,反正不能他一个人做这个大怨种。


   “好好好,我去,我去行了吧!”肖战抓住王一博做恶的手,脸上尽是无奈:“从小到大你都是这样,最知道怎么拿捏我,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


王一博嘿嘿嘿的笑,样子看着有点傻乎乎的。


王娇彤深藏功与名的笑笑,看着妥协的肖战很是得意。


这就是为什么她要一开始说服王一博的原因。


恶人自有恶人磨。


   “好啦!既然你们都同意了,那有些事情咱还是要注意一点的,这录恋综要的就是一个cp热度,你俩炒不炒cp我不管,我只求你俩别把恋综录成向往的生活,所以在录制期间,你俩必须要给我互相监督,不许胡来。”王娇彤用手指了指两人,脸上带着不可反驳的神情。


   “OK!OK!”王一博一口答应,再顺便手动强迫肖战点头。





节目录制当天,王一博拉着纯黑色行李箱十分bikng的走进了恋爱小屋,进到小屋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王一博放开行李走到另一个沙发上坐下。


那人对王一博这个行为没有过多的表情,很是友好的笑笑,开口做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杨宽。”


王一博点点头算作回应。


   “王一博。”


杨宽来之前就看了每人的资料,对于王一博展现出来的态度是意料之中,他倒不觉得王一博没礼貌,反而很有桀骜不驯的感觉,这是他出道这么久所缺失的狂傲,他还挺羡慕王一博这种随心所欲的恣意。


接下来便是一阵沉默,直到第三人的到来才缓解了一点气氛。


来人是个很阳光的男生,他一进来就十分自来熟的坐到杨宽身旁,然后开始做自我介绍。


   “你们好,我叫顾言,喜欢吃东西打游戏,要是有机会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开黑!”


杨宽带着笑意看向顾言,略带调侃的意味开口:“哥老了,游戏什么的玩不动了,不过哥可以给你们做饭,喜欢吃什么可以跟我说,保证不会让你们失望。”


顾言笑着点了点头


   “好哇!不过宽哥你可不老,男人三十一枝花,你可娇嫩着呢!”


顾言一席话弄得三人都笑了出来,王一博对这个欢脱的小孩儿还挺有好感,便主动开口说话。


   “你是打什么游戏?等会儿咱可以加个游戏好友,晚上开黑。”


   “我都玩,那等会儿我加你好友!”顾言有些兴奋,王一博的事迹他没少听,原以为王一博会是不好接近的主,没想到还挺好接触的,果然,谣言不可信。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杨宽就适当的插一两句话,再配合的笑笑,倒也不显得突兀。


话是王一博断的,因为他看到肖战了,那人穿得花枝招展的,活像一只开屏的孔雀。


剩余两人顺着王一博的视线看去,在门口看到了正在换鞋的肖战,杨宽表情没什么变化,倒是顾言,突然就有些掩饰不住笑意,眼神在肖战王一博身上打转。


换好鞋见其他人都盯着自己,肖战秉承着我没有社恐的理念,十分大方的走过去坐在王一博身旁,顺便做了个自我介绍,顾言和杨宽都表示友好,唯有王一博。


见肖战坐在自己身旁,王一博没忍住开了腔。


   “哟~某人怎么穿得像只花蝴蝶似的。”


听到这话顾言眼中有些兴奋。


开始了!开始了!小学鸡吵架要开始了!


肖战不在意的笑笑,将手臂搭在王一博肩膀上


   “啧啧啧,彼此彼此。”


王一博打掉肖战的手,没有给肖战好脸色。


肖战仍然不在意,继续将手搭上王一博肩膀,王一博再次打掉肖战的手。


两人一来一往的倒像有了结界一般,顾言和杨宽愣是插不进去。


顾言乐得合不拢嘴,却又不敢笑出声,杨宽看着顾言的模样,内心明白了点东西。


第五个进来的莫陌看见的便是这一副小学鸡场景,顿时让他魂穿三年前的颁奖典礼,当时他的位置就挨着肖战王一博两人,网友将他的表情戏称为如坐针毡。


救命,太可怕了,莫陌做梦都没想到两个成年人可以幼稚成那个样子,结果现在来了个2.0!


莫陌十分自觉的远离了正在斗嘴的两人,坐在了顾言身旁。


只剩下穆仝还没到,想到王娇彤的话,肖战停了打闹凑到王一博耳边说悄悄话。


   “你姐说了,让咱俩小心穆仝,他背后的人虽然不如咱家,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王一博有些嫌弃的推了推肖战:“说话就说话,凑这么近干嘛。”


   “这不是怕你听不见嘛,怎么还嫌弃起我来了,小时候我俩可是吃同一个冰淇淋的。”肖战有些委屈。


   “那你都说了是小时候,我们长大了肖战。”


肖战轻哼了一下


   “才没有。”



刚说完这话门就被打开,穆仝提着行李箱一脸抱歉的进来,找了个就近的位置坐下,刚好在王一博身旁。


肖战不动声色的将王一博朝自己这边拽了拽,一边听着导演讲解规则。


   “很高兴可以请到各位老师,接下来呢我们将在小屋里共同生活15天,我们此次录制采取放养模式,期间节目组不会干预各位老师的选择,选择和谁约会全靠自己的意愿,但是,每三天必须要选择一人约会,除节目组规定必须的约会日外,其余时间可自由决定约会人选,由谁来开启这场约会由抽签决定,抽中选择的人便可以选择一人进行约会,抽中被选择的人只能等待别人的选择,如果出现两人选择同一人的情况,那选择权就交到了被选择人的手上。”


   “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在此收获意外之喜!不要忘咯,三天后我们将开启第一次抽签!现在你们可以自由决定和谁约会了!至于每日的餐食,就需要各位老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基本的调料和油节目组都有准备,冰箱里的食物就需要各位老师自己添置,祝大家收获满满!玩得开心!”


玩的开不开心王一博不清楚,只是现在他听得挺糟心的,其他都还好,就是那个每三天一次的约会挺让人头大的,万一是个他讨厌的人选了他那就麻烦了。


所以王一博灵机一动,伸出手指戳了戳肖战的手臂,刚要说话就被肖战抢先。


   “我拒绝。”


哈????王一博满头问号。


   “不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拒绝啥呢。”


肖战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来,对着王一博笑笑


   “你想干什么我可清楚得很。”


王一博有些急了,凑近肖战的耳朵说话:“你还真想在这儿找对象啊?!是不是有病?”


   “你管我。”肖战傲娇仰头。


王一博:“……”


如果没有镜头,肖战现在估计已经要进医院了。



晚上的饭杨宽自告奋勇请愿,顾言也连忙跟上,说是给杨宽打下手,莫陌便选择去买菜,剩余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肖战选择了跟莫陌一起去买菜。


穆仝一把搂住王一博胳膊,眼中带着笑意


   “那我和一博哥就晚上洗碗吧!”


王一博有些不自在的挣了挣,却没想到穆仝用的力气有些大,王一博愣是没把手扯出来。


好家伙,这么快就开始了?王一博有些想笑,资本和资本碰撞看的是那方更为强大,想要玩是吧,那就陪他好好玩玩。


肖战看着王一博手臂上的手有些不爽,面色不悦的看了穆仝一眼,随即用眼神示意王一博,让他注意王娇彤说的话,结果王一博理都没理他。


好的,现在肖战更气了。



做饭二人组交代好要买的菜肖战莫陌便出了门,一路无话,直到进了超市才缓和了一点。


两人先是买了肉,随即到海鲜区逛了逛买了点虾,最后去的蔬菜区选购。


莫陌一只手刚摸到胡萝卜就被肖战出声打断


   “买其他的吧,王一博不吃胡萝卜。”


莫陌顿了一下,将手收了回来,面上带着点不好意思:“哈哈,怪我,我忘记问大家忌口的东西了,还想着明天拿胡萝卜做汤呢,幸好你提醒了我。”


肖战推着手推车笑笑


   “没事,他一直都不吃胡萝卜,说是有股怪味。”


莫陌噢了一声,继续推着车买菜,买好坐上车回小屋的路上,莫陌实在是憋不住了,一脸好奇的问肖战。


   “我看网友说你和一博是一起长大的,这是真的吗?”


   “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肖战点点头。


   “哈哈哈,你知道吗,就当年那个颁奖典礼,我就坐在你俩旁边,当时是真没想到你俩明明和我差不多大,怎么做事情还那么幼稚,但后来我又觉得要是有人能陪我一起幼稚,那还挺有意思的的,很有童真不是嘛?”莫陌笑着说。


当年的颁奖典礼……其实肖战记得还挺清楚的。


那部剧是他和王一博唯一一部同框的剧,那年他俩还依靠那部剧提名了最佳男演员,但是网上却有很多骂声,王一博虽然面上看去不在意,但心里肯定是不好受。


王一博是个要强的人,他在娱乐圈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拼来的,嘴上说着靠爹,但其实那部提名最佳男演员的剧还是王一博自己争取来的,真要说靠爹,自己才是。


18岁那年王一博吵着要进娱乐圈,说是不想继承家业,也不想依赖父母长大,他想靠自己在娱乐圈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混出名堂来。


王家没反对,意思是想让王一博吃吃苦头,等累了王一博自然会回来,但肖战知道王一博的气性,倔的要死,又不肯低头认输。


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肖战不放心王一博独自一人去闯荡,索性也跟家里提出了要闯荡娱乐圈的要求,不过他的本意也不是闯荡娱乐圈,所以身世背景什么的他也没怎么隐瞒,媒体一扒就出来了,还顺带扒出了王一博的。


对此王一博很是气愤,直接破口大骂无良媒体,说是一点隐私都不给人留,气得他大半夜直接用大号和那些造谣的黑粉和营销号对刚,肖战也下场帮腔做势,后面王一博就摆烂了,反正都被扒出来了,就这样吧。


而他俩的名声也就此大开。


后来王娇彤一时兴起跑来给他俩做经纪人,还调侃过这件事,说他俩虎,以暴制暴不可取。


肖战颇为不在意,说:“虽然以暴制暴不可取,但对付这些人就得用相同的手段,而且这很过瘾不是吗?”


其实哪里是为了过瘾,只是看不得王一博受欺负而已,虽然王一博也不会让自己被人欺负就是,但担心还是占大多数。


王娇彤由此得出一个结论。


自家弟弟和弟媳妇儿都是莽夫一个。


至于为什么叫肖战弟媳妇儿,拜托,就肖战那个心思,也就她弟弟这种脑干被人挖了的才看不出来,正好两家也在商议商业联姻的事,她这是来促进两家友好交流的!


而自那个颁奖典礼后,王一博像是故意不与肖战有影视方面的合作,两人只有一两个综艺可以碰到,那部提名的剧倒成了他俩唯一一部合作过的剧。



   “肖战?肖战我们到了,该下车了,肖战?”莫陌的声音响起,将肖战的思绪拉了回来。


不知不觉竟然想了这么多,肖战有些不好意思,颔首感谢莫陌叫他下车。


   “才没有,我才不幼稚。”


肖战下车时,莫陌耳边飘来轻飘飘一句话。


恍了一下神莫陌才反应过来这是肖战对他车上那番话的回答。


莫陌提着东西跟肖战一前一后走进小屋,有些话不必说得太明白,听懂就行。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王一博顾言和穆仝三人,杨宽在厨房正烧着热水研究小屋里的厨房用具和东西摆放位置。


听到动静,王一博第一个抬头,看到肖战时宛如看到了救星,手里的游戏都不顾了,连忙从沙发上弹起径直走向肖战。


妈了个巴子,这个游戏打得王一博简直想发火,原本只有他和顾言两人在打游戏,整理好房间的穆仝下来非要一起打,想着在镜头面前就给人个面子吧,所以他就同意了,谁能想到穆仝玩游戏居然这么菜!菜得像是家里种大白菜的一样,不是操作有问题就是傻逼兮兮的送人头。


王一博这把火已经忍得够久了,如果不是镜头在拍,他真想当场就把手机给摔了,玩玩玩!玩个屁啊玩!妈的比肖战还菜!呜呜呜又是想念肖战的一分钟。


正好有这个念头肖战就出现了,王一博怎么能不激动,走过去接住肖战手里的东西,再把手机塞肖战手里,一脸任重道远的拍了拍肖战的肩头。


   “靠你了!”说完便拎着东西跑向厨房,徒留肖战一人盯着手机无奈的笑笑。


看了眼数据,开局八分钟,王一博战绩9:0:6,顾言也还可以,就是穆仝……0:7:2


肖战没忍住笑了出来,怪不得,这完全就是给对面送快递。


顾言因为要做饭的缘故,所以就把手机交给莫陌代打,肖战技术没有王一博好,莫陌也一般,再加上穆仝这个菜鸡,前期就把对面的打野喂肥了,这把没打多久就输了。


肖战面色平静的看着失败界面,反手就给了穆仝一个举报,看到举报成功的字眼出现肖战才退出游戏关了界面。


在一旁当观众的王一博偷偷给肖战比了个赞。


电子竞技,菜就是原罪,更别说菜成这样的,狗看了都摇头。




趁着做饭的空隙,王一博带着肖战去了天台,夏夜的晚风吹着,温度刚刚好,只是怎么也吹不掉王一博心中憋着的那股气。


他面对肖战向来不是爱欺瞒的人,有什么话都是直说。


   “所以你什么意思?干嘛要去买菜。”


肖战撩了把额前的头发,露出光洁的额头,他侧过头,好看的眉眼直直盯着王一博,眼中透露出的神情是王一博看不懂的情绪。


   “没什么意思啊,当时只剩下我们三个,你和穆仝又都不开口,那就我去呗。”


   “可是...”王一博话才说出口就被肖战截断。


   “可是什么?可是我们可以等穆仝开口吗?”肖战盯着王一博忽然笑了一下:“可是你也知道穆仝的目标不是吗?如果我们没人跟莫陌去买菜,那他会很尴尬。”


王一博鼻头有些酸涩,他其实没想怎样,他只想肖战像以前那样哄哄他而已。


   “所以你是在跟我吵架吗?”王一博的声音有些哑,迎面吹来的风有点辣眼睛。


肖战将头转回去,不去看王一博有些委屈的眼神。


   “没有啊,我只是陈述事实,不是你说的嘛,我们长大了王一博,所以要学会照顾别人的感受。”


“咚咚咚”,一阵敲击声让王一博回头,只见莫陌站在天台入口看着他们:“那个,我来叫你们吃饭了。”



三人一前一后落座饭桌,肖战王一博之间的气氛肉眼可见的凝固,下午还打打闹闹的欢喜冤家现在就谁也不理谁,看得众人着实有点不敢出声。


顾言暗戳戳看了下王一博的脸色,发现简直臭的要死,脸上就差拿笔写上莫挨老子这四个大字,而肖战却没多少改变,但身上的气质却与下午不同了,现在的肖战浑身上下都写满了生人勿近。


顾言有些忧伤,怎么办,他才刚刚开始近距离磕cp,这对cp就闹别扭了,好难过好伤心……


一顿饭吃下来味同嚼蜡,众人吃完王一博和穆仝就开始收拾洗碗,由于王一博身上的低气压属实太重,穆仝也不敢在这时候招惹他,只得安安分分的洗完碗就回了房间。


后面两天肖战王一博两人还是持续着低气压。


抽签决定约会那天,王一博看着手中被选择的签有些懊恼,怎么手就这么臭呢……


虽说是在闹别扭,但王一博还是第一时间关注着肖战,只见肖战手中拿着的签也是被选择,王一博的期盼彻底落空,一脸摆烂的躺在沙发上任人选择。


顾言抽中了选择的签,第一时间就选择了杨宽,王一博满眼羡慕的看着他俩,他和顾言的关系还不错,两人聊天的时候顾言有提到过杨宽是他的偶像,他家里也挺有钱的,他也是为了能靠杨宽更近一点才去了娱乐圈。


这就是所谓的我在饭圈看富家公子给我表演节目吧。



   “那一博哥你只能和我一起咯!”穆仝走到王一博面前,王一博愣了一下,侧头看向肖战,这才看到莫陌选了肖战。


王一博点点头,心中有些不爽。



这次的约会穆仝选在了一个画展,王一博天生对这些文艺范儿的东西过敏,一路都是敷衍了事,期间穆仝想动手挽他肩膀王一博也不动声色的远离,导致这一对的约会无聊且尴尬,才下午六点两人就回了小屋。


顾言和杨宽是晚上八点回来的,顾言手里还抱着几只娃娃,看样子应该是去了游戏城。


只剩下一对没回来,王一博坐在沙发上每隔五分钟就装作不经意的向门口望去,直到八点四十分王一博才看到肖战的身影。


肖战进来时嘴角还挂着淡淡的笑,看样子应该玩的很不错,王一博看着那抹淡笑有些气,随即起身回了房间。


肖战看见叹了口气,微不可见的摇了摇头。



回到房间王一博越想越气,跟别人在一起就笑得那么开心,跟他在一起就臭着一张脸,这算什么事嘛,而且他回来的早,现在肚子饿死了,可他又不想出门看到肖战那张笑眯眯的脸。


九点零三分,王一博的房门被敲响,王一博说了句请进。


门被推开,一阵香味传到王一博鼻腔中,这熟悉的味道不用看也知道是谁,王一博憋着气不回头。


肖战便走到王一博床边,将面条放在床头柜上。


   “听顾言说你六点就回来了,猜你这时候就会饿,记得吃。”说完便要离开。


听到肖战离开的脚步声王一博有些慌神,慌不择路的开口:“你以为你很了解我吗!”


脚步声停了下来,然后便是骨节的响声,王一博听得心惊,他知道自己说错了话,他与肖战之间最不缺的就是了解。


   “王一博你扪心自问,这话说出来你自己承认吗?”肖战的声音有些发抖,他这次是真的被气到了,他原以为天台那次的谈话可以让王一博看清一些事情,结果他不但没看清,现在还开始质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王一博连忙从床上起来走到肖战身后,手想抓肖战的衣摆却又不敢抓,只得扣自己的手来缓解紧张。


   “对...对不起,我是气昏了头才会说这样的话,我错了……”


肖战气笑了


   “你气什么?我是你谁啊我,值得你生气吗?”


听到这话王一博脾气也上来了一点


   “肖战你有必要阴阳怪气吗?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和兄弟,更是我看做家人的人,你说你是我谁!”


   “呵”肖战冷笑一声转身面对王一博,眼睛盯着王一博满是凌厉:“朋友?兄弟?那你在气什么?既然你把我当朋友当兄弟,那我和别人接触你在气愤什么?啊?!”


   “我……”王一博一时语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气,但是一看到肖战不理自己还和别人关系那么好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看王一博说不出理由,肖战沉着脸一步一步将王一博逼退到床上坐着。


   “这么久了,我对你什么心思你应该是知道的,因为你装作看不懂所以我也就没戳破,但现在我不想继续装傻了。”


肖战直直盯着王一博的眼睛。


太热烈了...实在是太热烈了这个眼神……王一博受不住,将头侧到一边。


肖战偏不让他如愿,用手掰过王一博的头,与自己对视。


   “你听好了,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更不想做什么兄弟,我只想做可以和你手牵手,开心或不开心时可以交换一个吻的恋人,我也不要你立马给我回答,我只想让你好好正视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


   “你对我,到底是长期依赖看不得平时围着你团团转的人突然不围着你转才生气,还是因为你喜欢我,看不得我突然关注别人所以吃醋生气,这很重要王一博。”


王一博的脑子有些乱,灌输的东西太多他有些思考不过来。


   “我也不逼你,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什么时候想好了再给我答案。”肖战直起身,看了眼有些坨了的面“我再重新给你做一碗。”说完便拿着碗要出门。


   “不用了,我就吃这碗。”王一博说。


   “可你……”剩余几个字被王一博的话打断。


   “我说我就吃这碗,你再去做这碗面就浪费了。”


见王一博如此坚持,肖战放下碗走了出去。




门一关王一博就有些绷不住了,眼前有些模糊,胡乱抹了一把眼睛就端起坨了的面开始大口大口的吃。


他知道肖战刚刚要说什么,他不吃坨了的面,以前坨了的面都是肖战吃掉的,他这次就是想试试,如果没有肖战,这碗坨了的面他吃不吃得下去。


事实证明,吃得下去,但太难吃了,吃得他眼眶湿润,嘴里也在发苦。


昨天看天气预报说今晚有雷阵雨,王一博起初还不信,但窗外忽然乍现的闪电和闷雷的声音都在预示着这场雨即将来临。


一个大响雷出现,吓得王一博抖了一下。


他不怕打雷,但这次的雷太大了,王一博想。


他有预感,如果这事他还要用装傻充愣来解决,那他就会失去肖战了。


又一个惊雷出现,这次还混着闪电一起。


王一博又抖了一下,他害怕了。




“扣扣扣”是门被敲响的声音。


肖战拉开门便是穿着睡衣的王一博。


   “怎么了?”肖战问。


王一博低着头扣手。


   “我怕。”


肖战像是听到笑话一般,笑着看王一博。


   “你不是不怕打雷嘛。”


王一博依旧倔强的说道:“我怕,这次的雷声太大了,我害怕。”


肖战手撑着门框,居高临下的看着低头的王一博


   “所以呢,找我你就不怕了吗?”


王一博抬起头看着肖战,狗狗眼有些发亮,他狠狠的点了一下头


   “嗯!所以我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听到这话,肖战承认他有一瞬间的慌神,他不明白,半小时前他和王一博刚刚经历了一场情绪不稳定的吵架,并且他还当面对王一博说了自己心中隐藏已久的话,半小时后王一博就突然跑来敲他的门,说今晚要和他一起睡,这任谁看都有点荒谬。


如果是其他人来敲他门,他都十分有理由怀疑对方是想来爬床,但换成王一博他就真的找不到理由。


所以他带着些试探开口


   “如果我说不呢。”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伸手推开堵在门口的肖战,强硬的挤进了房间。


   “我管你。”


这是王一博进去时留给肖战的话。


肖战哭笑不得的关上门,对于王一博这个无赖做法有些无奈,合着刚刚问的那下只是礼貌罢了。


关好门再看时王一博已经脱了鞋躺床上了,被子盖住了半张脸,只露出骨碌碌的眼睛盯着肖战。


肖战对此也不想多说什么了,王一博一向如此,从小到大都是个小无赖,偏偏他还就惯着。


像是怕肖战跑掉一般,王一博盯着肖战不移开,嘴里还在念叨着。


   “我跟你说啊,你今晚只能睡我旁边了,我来找你的时候已经把我住的房间门锁住了,如果你要出去睡沙发我就跟着你一起,你也不可以找别人一起睡,不符合节目规定。”


肖战走到床边坐下,饶有趣味的与王一博对视


   “呵,那你怎么跑我这儿睡了,不是不符合节目规定吗?”


   “我俩关系和他们不一样,所以规定不成立。”王一博反驳。


肖战刚要说话天空就传来一个大响雷,王一博见状赶忙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拍了拍身旁空的位置,示意肖战赶快躺下。


没再扯皮,肖战顺势躺在床的另一边,他想看看王一博还能耍什么花招。


摁灭房间里灯的开关,肖战又伸手打开了床头柜上自己带来的小夜灯,背对着王一博,随即没了动作。


如此沉默几分钟后,王一博终于开了口。


   “我确实知道你的心思,差不多是读书的时候吧,那时候我从没想过和我一起长大的哥哥会喜欢我,所以我下意识的选择了逃避,后来我妈也来旁敲侧击过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所以也选择了逃避,那天晚上我听到我妈和我爸说想让我们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就领证结婚,我那时候慌了神,第二天就向家里提出了想去娱乐圈。”说着,王一博向肖战靠拢了些,手攀上肖战的手,轻轻捏了捏肖战的小指。


感受到手上的动作肖战僵了一下,王一博说的那些他都不知道,更让他没想到的是王一博进娱乐圈居然是因为他。


   “我那时候以为进了娱乐圈爸妈就不能束缚我了,因为我是公众人物,不能随便结婚也不能传出恋情,让我没想到的是你居然也跟着我一起进了娱乐圈,我知道你对这方面的东西不感兴趣,进娱乐圈肯定是为了陪我,所以我就更不知所措,只能一直和你装下去。”见肖战对自己动手动脚的手没有太大反应,王一博大着胆子牵住肖战的手。


肖战惊了一下,却又不想挣脱,他和王一博不是没牵过手,但都是平常的打打闹闹,和这次的概念完全不同。


   “其实你不理我这几天我想到了很多以前的事,你还记得高一的时候你捡到的那只猫吗?”


   “记得。”肖战闷声道,那时候王一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他哄了近一周才把人哄好,那只猫也被他送给其他人领养了。


   “那时候你一门心思都在那只猫身上,我叫你出去玩你却说要带猫去打疫苗,你知道嘛,那时候我讨厌死那只猫了,它一出现就分走了你对我的关注,所以那时候我才会生气,直到猫被送走我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你的目光里又一次全是我。”


   “肖战,我想我已经喜欢你很久了,但是我自己没察觉,直到半小时前那场话让我看明白了,我是喜欢你的,没有把你当做可有可无的依赖成性。”


   “肖战,你刚刚说话好凶,我不开心了,所以你可以亲亲我吗?”王一博摇了摇两人相握的手,语气里有些许委屈。


肖战的心跳有些加速,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自己从少年时期就一直暗恋的人现在说也喜欢了自己很久,这是什么天大的惊喜。


   “王一博,你确定不是在逗我?”


   “确定。”王一博十分坚定。


   “如果我说不呢。”肖战说。


王一博坐起来,把肖战的身子掰正。


   “我管你。”随即便朝着肖战的嘴唇凑过去,唇瓣相接的瞬间主动权便到了肖战手里,他一手搂着王一博的腰肢一手按住王一博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对于王一博的无赖行为,他就是没办法。



第二天两人就退出了节目录制,王娇彤刚接到这个消息时拿麻将的手都在颤抖,直接就一个电话给王一博打了过去,准备好的骂人语录被王一博轻飘飘一句我和肖战官宣了给抵了回去。


电话刚刚挂断,她就看到手机推送的微博消息。


惊!!!娱乐圈欢喜冤家修成正果了!!!


王娇彤赶忙点开微博查看,还好有钱买了个好手机,她差点没卡进去。


王一博YB:“谁说竹马打不过天降?我和肖战第一个不同意!@肖战XZ”


配图是一张两人十指相扣的图片。


肖战XZ:“肖某人母单身25年最终收获暗恋对象✌@王一博YB”


配图是今早偷拍的正在睡觉的王一博表情包。


王娇彤攥紧手机,脸上满是姨母笑,她放下手机大手一挥。


   “今天麻将馆全馆消费由我王小姐买单!”  

 


————————end.


彩蛋是赞子官宣用的啵子睡觉的表情包和一些网友心情小变化


白嫖可耻!拒绝白嫖!




评论(81)

热度(92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