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姑娘

讨厌杠精,杠精请滚.

【最后一天 | 9:00】赠你一束玫瑰花

下一棒:@楚辞入股不亏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所选主题:意识不到,就跟平常一样


导语:尽我所能,赠你一束玫瑰花


有私设!同性合法!ooc严重!勿上升×3!!!


自闭症患者战X猫咖店长博


年下 哥哥22岁 弟弟25岁


全文6500+


——————————————————————



又是一束花。


王一博将店门口放着的向日葵拿起放到店里的花瓶里插着,来上班的店员一踏进店就先往花瓶那里看了一眼,随即笑着和王一博搭话。


   “老板,今天这花又是那小少爷送的吧。”


王一博将目光从监控视频上挪开,目光不由自主看向那束向日葵,脑海里是从监控里看到的少年的身影。


   “话说这位小少爷还真是有耐心,送花都送了快一年,老板你就没点表示吗?”店员笑着打趣王一博,她来这上班也有一年半了,深知王一博是个打骨子里就透着温柔的人,他们关系也相处的不错,平日里没少打趣对方。


王一博轻笑一下


   “黎璃你胆子又肥了啊,小心我扣你工资。”


黎璃赶忙举手投降


   “别别别!老板我错了!我家上有小下有老!”


   “行了,别贫了,小心店里的猫饿着。”王一博笑着说,见黎璃比了个ok的手势后便去到店门口浇花。


说起来这位小少爷他原先是不认识的,最开始有花束放在店门口时他还以为是谁订的花放错了地方,一开始没在意,直到连续一星期都有花出现他才确认了这花是送给自己的。


其实也是有撞见过的,就在送花的第二个星期,那天王一博来得早,去店里的时候刚好碰上那少年来送花,原本想喊住那人的,只是那人放下花就立马跑了,任凭他怎么喊都没用,后来看了监控录像才知道,那一星期的花都是这少年送的。


当时黎璃刚来半年,但两人相处的还不错,查看监控录像的时候黎璃也在一旁凑热闹,结果她一眼就认出了监控里的少年,王一博这才知道那少年的名字。


肖战,听黎璃说肖战的父亲是A大的校董,更是A市有头有脸的人物,肖战十八岁成年那天肖战的父亲给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肖战也是那天被在场的记者曝光到网上的,原本只是一个资本家的宴会,但奈何肖战的颜值太高,当晚就上了本市的热搜头条。


有知情人士出来爆料说肖战虽然颜值高但却是一个自闭症患者,顿时评论区的人对肖战颜值的赞赏变成了怜惜,后来热劲过了也就没了下文。


自闭症患者……


当时他坐在店里,一遍又一遍的查看肖战送花的录像,在看到第六遍时总算想起来在哪里见过肖战。




应该是半个月之前,他刚从宠物医院抱着一只新捡的流浪猫回家,回家途中看到一个男孩坐在马路边上,手掌正流着血,可男孩却没有管流血的手掌,只是呆愣的望着路上的行人。


王一博看男孩的穿着打扮估摸着可能是哪家富家公子跟家里吵架离家出走了,原本是想径直离开,但想了一下又觉得男孩的情绪不太对,挣扎一番还是走到了男孩旁边。


对于王一博的靠近男孩像是吓了一跳,一下子从路边上起来,怯生生又带着点戒备的看着眼前的不速之客,手也因为紧张而攥紧了衣摆,鲜红的血液浸透2到衣服上,将纯白的衣服沾染上了绯红。


王一博也没想到男孩的反应会这么大,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直到看见男孩纯白的衣服上血渍越来越大块才反应过来男孩的伤口不浅。


王一博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小心的向男孩靠近,一边观察男孩的神情。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只是你的手在流血,让我给你擦擦好嘛?”语气比往常还要温柔,带着几分哄孩子的意味在其中。


男孩还是没有放松警惕,紧盯着王一博的动作。


喵~


笼子里的猫突然发出一声猫叫,男孩的目光移向王一博手中的笼子,眼中带了点探究。


王一博见状赶忙将手里的猫笼举起来


   “这里面是小猫咪,想摸摸嘛?”


男孩眼中明显多了丝笑意,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眼中的光芒淡了下去。


   “猫猫不自由...要放掉……”


王一博听出了男孩的意思,笑了笑继续向男孩靠近。


   “猫猫受伤了,现在放掉会找不到的,带回家就可以放出来了,你呢?你是跑丢的猫猫吗?”刚说完,王一博的手就准确的抓住了男孩的手腕。


   “抓到跑丢的猫猫了,但猫猫手掌流血了,我给猫猫擦擦好不好?”


男孩的身子明显僵住了,王一博安抚般的拍了拍男孩的手,随即牵着男孩的手腕去到了更加安全的区域。


虽说男孩的防备心理很重,但终究没有挣脱王一博的手,乖乖的跟着王一博走到不远处的公园椅子上,眼睛盯着笼子里的猫,很明显的喜欢。


王一博见状将猫笼子打开,小猫小心翼翼的探出小脑袋,在闻到熟悉的味道后才撒开胆子走了出来,脑袋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王一博。


男孩很明显对小猫有兴趣,王一博便将小猫放到男孩的腿上,轻柔的抚摸着小猫的头。


   “来,你可以像我这样摸摸小猫的头,不过要轻轻哦。”


男孩伸出没受伤的手,学着王一博的动作轻抚小猫,王一博乘此机会用手帕轻轻擦拭男孩手上的血迹,擦拭的七七八八伤口暴露出来。


那是一道小指长短的伤口,就那样直愣的躺在手心上,还有丝丝的鲜血在往外冒,王一博光是看着都觉得疼。


以前他被自己养的猫抓过,即使伤口不深,但还是火辣辣的痛,眼前这个伤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划的,仔细看伤口还带着点黑黑的东西,应该是划伤的时候不小心带进去的。


王一博低着头思索附近的药店,没发现男孩的眼神在盯着他。


   “你好……喜欢...我...喜欢……”


男孩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王一博抬头去看,正好撞进男孩纯洁的眼眸,心脏顿时停了一拍,王一博这才发现眼前这男孩样貌是顶好的那种。


听到男孩说喜欢,王一博以为说的是这只小猫,便眼带笑意的点点头


   “我也喜欢,它很可爱对吧。”


男孩点点头没有说话,耳尖在不经意间悄悄变红,活脱脱一个纯情小男生的模样。


王一博正要带男孩离开去药店,就看见一个穿着得体的中年男人朝着他们过来,在看清男孩的样貌后松了一口气。


   “总算找到少爷你了,跟我回家吧,夫人让我告诉少爷,今天是她没控制好情绪,希望少爷别怪她。”


王一博不确定中年男人的身份,便低声询问男孩:“认识他吗?”


见男孩点头王一博才放下防备。


事情的最后王一博只记得男孩跟着中年男人回家了,后面忙来忙去的竟把这事给忘了,要不是这些送到门口的花,他就真的记不得了。


原本以为送两个星期肖战就会停,没想到这一送就是到现在还没停止。




   “老板!想什么呢?!再浇花就死了!”黎璃的声音将王一博从记忆里带出,感受到手里的水壶空了,他有些抱歉的看了这些花一眼。


刚转身想进店里就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王一博转头去看,来人居然是肖战,而肖战的手中正抱着一束向日葵。


   “诶,你……”王一博开口想喊住肖战,没想到肖战放下花却没有像以前那样立马跑开,就那样站在原地看着王一博。


   “你今天怎么送了两次花啊?”王一博话锋一转,转移了话题。


   “想给你。”肖战扣着手有些紧张。


王一博笑了一下,声音轻快的发问。


   “怎么样?要进来坐坐吗?”


肖战点点头跟着进了店里。


黎璃一句欢迎光临在看到来人时卡在喉里,随即一脸不可思议的看了一眼王一博以及他怀里的花。


我天我天!这什么情况?!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平常这小少爷都是送完花就跑,怎么今天不仅送了两次花人还没跑?!这是开窍了???


王一博将花放进花瓶多余的空隙中,随即去了咖啡机前摆弄物件,临了还不忘询问一下肖战想喝什么。


肖战磕磕巴巴的说出个都行,王一博也没客气,看了眼肖战的脸便端着一杯牛奶递给了肖战,美其名曰,小孩儿喝牛奶就行,咖啡喝多了不好。


肖战抿了口牛奶小声反驳:“我...成年了...”


王一博觉得好玩儿,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


   “那又怎样,你比我小,那就是小孩儿。”说完王一博就看到肖战涨红的脸,等待着肖战的下一句反驳。


谁料肖战这次只点了点头,闷声发出一个嗯字,王一博没忍住揉了一把肖战的头,只觉得这小孩儿可爱得紧,像只猫咪。


想到猫,王一博突然想到一年前和肖战的初遇,当时的那只小猫现在就在咖啡厅。


   “坚果!”王一博喊了一声,没一会儿一只肉墩墩的猫咪就出现在王一博腿边,他一把捞起猫咪凑到肖战跟前


   “还记得吗?这只猫咪就是一年前的那只。”


肖战点点头,伸出手摸了摸坚果的头。


怎么会不记得,于王一博而言是一年前,于他而言不过才半个月。


肖战收回手时王一博不经意瞥见肖战手心的伤口,那里有条粉嫩的印子,看上去像才长起来的肉,可不应该啊这伤都过去一年了,再怎么说也不是这种样子。


虽然疑惑,但王一博还是没问,人人都有秘密,他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刨根问底吧。


   “怎么着?送了一年的向日葵,今天终于大着胆子不跑了?”黎璃凑上来八卦,一双眼睛在两人身上打转。


肖战哑口无言,王一博看出小孩儿不自在,便随手将黎璃打发走,黎璃只好走到一边去,心思却依旧飘荡在两人身上。


   “要出去走走吗?”王一博问到。


肖战点点头起身,王一博就跟在他身后一起走出了店。


不知不觉走到附近的早市,肖战站定在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大叔前用手指了指架子上的糖葫芦,大叔连忙开口说大的五块一串小的二块五一串。


肖战低头思索了几秒钟,王一博都做好小孩儿没钱他来买单的准备了,就见肖战从兜里摸出十块钱递给卖糖葫芦的大叔,肖战从架子上拿下两串五块的糖葫芦,其中一串递给了王一博。


   “好小子,居然还记着哥哥我。”王一博笑了下接过糖葫芦,撕开外层的塑料咬了半颗山楂:“嗯!真不错!”


肖战微不可查的笑了一下,领着王一博继续走,如果可以,他觉得时间停留在这一刻也不错。



说起来这还是王一博第一次来逛这个早市,以前读书的时候就只想着学习,一毕业就自己开了一家猫咖,刚开始的一切事物都是亲力亲为,得不到空档来逛,后来招了黎璃便轻松了不少,只是也没了逛早市的心思。


   “这里你以前来过吗?”王一博问到。


肖战摇了摇头,在遇到王一博之前,他见过最多的人除了家人和佣人外便是医生,几乎每周都会见一两次,像这么多人的集市他从没来过,即便是要出门管家叔叔也会跟在旁边。


所幸今天是特殊的一天,他可以自由活动。


王一博捏着糖葫芦棍在手中转了转,眼神有些打趣的看着旁边领路的少年。


   “我说你不会要把我带去卖了吧?这可是违法乱纪的事情啊。”


肖战突然停下脚步,抬眼看了一下身旁幼稚发言的王一博。


   “傻。”说完便继续向前走。


嘿~这小孩儿!王一博暗笑。




没逛太久两人便回了猫咖,王一博刚进去就被一个女生挽住手臂,王一博挣了几下将手抽出来。


看着眼前的女生王一博着实有些头疼,这女生已经纠缠他一个月了,好话歹话都说尽了还是不肯放弃。


   “一博店长!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女生丝毫不在意王一博的躲避,兴冲冲的从桌上提起一个袋子。


   “这可是我亲手为一博店长调制的香水!希望你可以喜欢!”


人类的本质就是看戏,不远处的黎璃将这一幕收入眼底,心里直呼大型修罗场!好巧不巧,这三人的站位还正好组成一个三角形。


好的!现在三角形的某一角动了!是谁呢?!


肖战!



王一博正组织拒绝的话就见旁边的肖战突然站出来扯了扯王一博的衣袖,一副可怜模样活像被谁欺负了一样。


王一博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面色冷淡的看着女生。


   “李小姐,我想我已经和你说过很多遍了,我不需要你的礼物,也不需要你的追求,你这样的行为只会对我的生活带来困扰,我是一个不喜欢麻烦的人,可你现在的行为让我觉得很麻烦。”


温柔不等于软弱,好修养不代表可以一直被侵犯底线,王一博从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


许是没听过王一博如此不留情面的话,女生有些被唬住不敢说话,只能眨眨眼看着王一博冷淡的面容以及旁边的肖战。


   “是因为他吗?”愣了快十秒钟那个女生才举起手指了指肖战。


   “你怎么想的就是怎么样。”王一博道。


女生终于没忍住哭了出来,提着袋子走出了猫咖。


王一博叹了口气,虽然语气重了些把女生弄哭了,但也算是解决了一个难缠的事。


吃瓜结束,黎璃立马低下头整理手中的东西,她宣布,这一局肖战胜!




   “还坐吗?”王一博看向肖战询问,肖战点点头。


   “你忙,有一天,我去那儿。”说着便走到一个角落里坐下,抬眸看向王一博,正巧与王一博来了个四目相对。


心脏又一次停跳一拍,王一博绝望的发现自己时隔一年又一次对着这小孩儿心动了。


啧,颜狗没办法。



说是坐着但王一博怕肖战无聊,就拿了个本子和铅笔橡皮给肖战画画解闷。


后面陆续来了客人王一博便抽空看了几眼肖战,只见那小孩儿一直低着头在画画,身旁窝着一只猫,仔细看居然是坚果。


王一博轻笑感叹,这就是缘分。


快到中午时王一博端过去一碟蛋糕放在肖战面前。


   “快中午了,先吃点垫垫肚子。”


肖战抬起头对王一博露出一个笑容来。


   “谢谢……”


王一博被这笑容晃了一下,随后嘴角上扬看着肖战:“谢什么,仔细想想今天是你给我送花的第364天,我现在给你这块蛋糕就当是回一天礼,以后还有我回礼的时候。”


肖战没再说话,只是合上本子小心的放在桌子上,端起蛋糕小口小口的往嘴里塞,一旁的坚果见状连忙上去蹭王一博的裤腿,企图用撒娇换点吃的。


王一博抱起坚果/撸/了两把,眼睛却时不时瞥向桌上合起来的本子,他有点好奇这么长时间肖战画了些什么。


谁知肖战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将本子从桌上移到怀里,对着王一博轻轻摇了摇头。


好吧,偷看计划落空。


   “我不看,你慢慢画,饿了就招招手。”临走前王一博又揉了一把肖战的头,软乎乎的,手感比坚果还好。


坚——被迫躺枪——果




一直到中午歇息的时候肖战都没有喊过饿,王一博撑不住了,随便在附近买了点吃的提进店里和肖战一起吃。


吃饭的时候王一博发现肖战一直在偷瞄自己,心里有些疑惑。


   “怎么一直看我?肖战你不饿的嘛?”


肖战顿时将头低下刨了几口饭,随即又抬起头看着王一博。


   “你,鼓鼓的,小仓鼠可爱!”边说还边用手指自己被饭塞得鼓鼓囊囊的脸。


王一博听懂了他的话,意思是刚刚吃饭的时候他的脸就像小仓鼠那样被食物塞得鼓鼓囊囊的,很可爱。


臭小孩儿,居然敢调侃他。


   “我这是太饿了!不是小仓鼠!不可爱!”王一博有些炸毛,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说他可爱,只是被一个年纪比自己小的男生说可爱多少有点羞耻的。


肖战点点头,眼看着王一博的耳尖泛上粉色。


嗯,还是可爱。




下午还是在店里度过的,下午的夕阳透过窗户洒在肖战的半边脸上,他的身旁还躺着一只熟睡的猫。


看着这幅画面,王一博突然觉得要是有这样一人一猫在店里接他下班应该是一个很美好的事情吧。


   “走了,下班了。”王一博一个响指在肖战面前晃过,隐隐约约看着点本子上的内容,不过很快就被肖战给合上了。


搞这么神秘嘛……


肖战走到店外等王一博锁门,攥本子的手又紧了几分。


锁好门将钥匙放兜里,王一博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走吧,我先送你回去。”说实话,王一博实在不放心放任肖战一个自闭症患者自己回去,虽然看起来症状好了很多。


肖战摇了摇头,将手里的本子递给王一博。


对于王一博来说这是第364天,于他却是多出来的一天。


   “先不看...”肖战握住王一博想翻开本子的手“抱。”


王一博本想将肖战拥住,不料对面的人先他一步,王一博倒成了被拥住的那个。


他能感受到肖战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这样的肖战总让他有种破碎感。


   “我走了,再见……喜欢你,可以看了。”


肖战松开王一博,脸上带着笑。


王一博翻开本子,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副他自己的画像,画得很不错,可以看出作者是常年画画的人,画的下方还有一一朵小小的玫瑰花和一排小字。


我爱你,每一天。


目光从画上离开,眼前却没了肖战的踪迹。


王一博抚摸着画又往后翻了翻:“怎么又跑了……”嘟囔着,王一博的视线再一次被画上的东西吸引了目光。


这幅画像背后居然还有内容。


是一朵盛开的向日葵和四个字。


沉默的爱




第二天王一博来开门时没有看到那熟悉的向日葵,心里有些失落,一直到黎璃来上班都不见肖战出现。


王一博莫名想起昨天肖战说的那句再见,不会是再也不见的意思吧!


那可不行!他好不容易对一个人有心动的感觉,明明也喜欢他,憋着不说算什么事。


正胡思乱想着,店门口有人触碰了一下风铃,寻声望去,王一博与门口那人四目相对,脸上扬起从进店后的第一抹笑容。


   “怎么?向日葵不送了吗?”王一博走到肖战面前,接过他手中的红玫瑰,眼中带着笑意。


对面街道一个中年男人一直注视着猫咖的情况,见店主人接过花,中年男人才扬起一个慈祥的笑容。



   “红玫瑰,爱你。”肖战眨着眼看王一博。


尽我所能,赠你一束玫瑰花,这一年我多爱了你一天。




END.

…………………………………………………



彩蛋是一点哥哥的独白







评论(36)

热度(2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