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念姑娘

讨厌杠精,杠精请滚.

半夜睡不着,突然想起来小时候一件很幼稚的事情。

记忆中是在读小学的时候,我舅娘家有个小妹妹,我比她大三岁,她第一次出门玩是我带她出去的,也带她认识了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其实一开始都挺好的,大家一起玩得也很好。

但在人类的相处中缺点是会慢慢出现的,我发现她很小气,用四川话说就是“夹夹客”,每次周围的小伙伴有什么吃的她都会来要,而且每次都会抓很多走,吃完了又来,但她有什么吃的你向她要她是不会给的,就算给也只给类似于一根辣条之类的,而且不会给第二次,这就导致当时的我对她有点不爽,一次两次就算了,但每次都这样我就忍不了了。

后来我和小伙伴中的其中两个聊过这个,发现他们也对她这点很不爽,我就提议说我们三个人找她聊一下这个问题,他们也都同意了。

当时确实年纪小,对处理事情的方式很不成熟,等她来了之后就对她露出了不满,也直接了当的和她说希望她以后不要那么小气,她当时直接哭着说自己不小气,周围的小伙伴从我和她说话开始就一直在我们旁边,她一哭,所有人都站在了她那边,包括和我说要一起找她聊的那两个人,但我其实并没有说重话,所以我当时想的是她为什么要哭?还有明明说好一起找她聊的那两个人为什么没帮我而选择帮她?

他们用来搪塞我的理由是她年纪还小,我年纪比她大就要多让着她,甚至还让我道歉,但我并不接受这个理由,更不会道歉,所以后来他们一起把我孤立了。

其实当时的我并不知道他们这是什么行为,只知道他们突然所有人都不和我玩和说话了,现在想了又想觉得这个应该算孤立,所以就用了孤立这个词。

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面,因为刚开学发了新书还包了书壳,班里有两个男同学互相丢书打闹的时候书的书角打在了我的眉头上,当时流了很多血,没打麻药缝了两三针,伤口的地方用纱布包起来,挺显眼的。

顶着伤口回家的时候被当时说好一起解决问题那俩其中一个看到了,他就对我冷嘲热讽,说我额头顶着一个炸药包之类的话,当时我就觉得委屈又生气,但是我并没有理他。

他们不和我玩的举动持续了两周左右,期间还一直有人让我去道歉讨好那个妹妹,我并不想道歉,但当时我真的太小了,又正是喜欢玩闹的年纪,他们的话和举动都告诉我只有道歉他们才会重新和我一起玩,所以最后我屈服了。

当时有一个年纪比我大四五岁的姐姐没有和他们一起孤立我,可能是因为那个姐姐和他们玩的频率不多的原因,所以那段时间我经常去找那个姐姐玩,但她有自己玩的好的伙伴,所以每次我都是跟在她后面。

其实现在想想我是庆幸那个时候那个姐姐愿意带我玩,因为那让我更加坚信在被孤立这件事情上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只是让那个妹妹不要那么小气,直到现在我依然不觉得这是我的错。

后来到初二我就不怎么和他们玩了,心里那根刺我还是拔不掉,开始想通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在学校我依然有玩得好的同学,不差回家那几个玩伴。

和这群人一起长大的途中,到现在我成年了后其他人我没有再联系过,就算现在做核酸排在我后面我也不会对他们说一句话,和那个姐姐的联系也几乎没有,但只要到了放长假和过年的时候我和那个姐姐又会恢复联系,她从湖南回到四川后每次都是找我出去玩,读书的时候有什么要瞒着家里人做的事情她也只会找我一起。(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喂!就是买充电器或者逛超市和存钱之类的。)

但要说朋友真论起来我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我和那个姐姐年龄差和各自阅历摆在这,久了不见面确实会有尴尬的情绪在。

自己一个人待的时间多了也就习惯了,有时候这些现实生活中的玩伴其实还不如网上一个兴趣相投的网友来的实在,就比如我现在,和一群喜欢磕不同cp的姐妹一起在不同的群里聊天,是真的很快乐。

写到最后突然想起我每次在小破站的互动视频最后测出来都是孤寡,看来是命中注定了hhhhhhhhh





评论(3)

热度(10)